跳到主要內容

【35+女性必看】大豆異黃酮推薦!網路三大熱推品牌真實開箱心得分享

大豆異黃酮介紹

進入更年期後,身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開始失衡,真的超級不舒服~
以我自己來說就變得有失眠、盜汗、燥熱潮紅的問題,生活中影響很大、覺得很困擾。去看醫生且諮詢過後,他建議我可以吃些大豆異黃酮的保健食品,填補營養的流失。

我上網找了三種網友很推薦的更年期大豆異黃酮品牌,也和大家分享吃過的心得,以下都是我的個人感受,每個人狀況不同哦~

大豆異黃酮介紹

大豆異黃酮是什麼?

大豆異黃酮(soy isoflavones)又稱為植物動情激素,大豆異黃酮富含於黃豆或黑豆中。是帶有黃酮類結構的物質,其中裡面的金雀異黃素、大豆苷元最為常見,同時還含有大豆營養素,如、卵磷脂、葉酸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E、寡糖、生育酚、植物固醇、必需脂肪酸、蛋白質等,是熟齡女面對轉變階段不可或缺的秘寶!(來源:分析大豆異黃酮副作用、怎麼吃最有效)

大豆異黃酮的功效、作用

根據許多研究指出,大豆異黃酮在體內的作用類似女性荷爾蒙,除了能有效舒緩更年期女性的不適感,如:熱潮紅、失眠、手腳冰冷等現象外,還可預防骨質的流失,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率,故大豆異黃酮亦有『植物性荷爾蒙』之稱。根據北美更年停經期學會(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)有關「大豆異黃酮與更年期熱潮紅」的研究中指出,每日攝取40~80 mg大豆異黃酮,能有效的降低熱潮紅的發生率及嚴重程度。(來源:更年期吃什麼維他命才對?)

大豆異黃酮幾歲吃?

雖然說更年期多是在45到55歲間發生,但其實大豆異黃酮進入30歲後的輕熟齡時期就可以當作保養補充,才不會像我到更年期時手忙腳亂~

大豆異黃酮品牌比較/真實心得

 

(來源:https://24h.pchome.com.tw/

更年期大豆異黃酮品牌一:芙婷寶膠囊 Femarelle 56粒

很常在網路上看到芙婷寶的廣告就想說來試試看,它是結合異黃酮素、木酚素和香豆雌素,不含動物性荷爾蒙。我大概吃了三個月左右,期間覺得失眠的狀況有比較改善,盜汗次數也有減少,整體來說算是不錯。但對我來說價格有些不親民,一盒56粒要2000多元,雖然覺得不錯但想要找cp 值更高的。

購買連結: 請點我




(來源:https://www.yannigo.com/

更年期大豆異黃酮品牌二:普婷美大豆異黃酮-大豆異黃酮、山藥

普婷美大豆異黃酮我是聽朋友推薦買的,在PTT也頗有討論,我有兩三個朋友都有吃這個牌子。它的配方有大豆異黃酮、蜂王乳、山藥萃取還有聖潔莓,和它牌相比是蠻特別的。我吃了一、兩個月就覺得有改善,尤其是熱潮紅的症狀減緩許多。原本可能一天會發生兩三次,吃到現在發生頻率降低,大概一個月有一兩次;而且價格蠻親民,60粒/970元;整體表現也很好,所以我到現在還有繼續吃。

購買連結: 請點我購買普婷美大豆異黃酮

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costco.com.tw/

更年期大豆異黃酮品牌三:Webber Naturals 草本複合配方

這款是在好市多賣的。每顆含有50毫克的大豆異黃酮,還有添加當歸、洋甘菊萃物和維生素E,也是全植物性。我吃一個月但覺得普通,可能是體質比較不適應,雖然有改善盜汗的症狀但不是很明顯,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吃了。它的售價是150粒/639元很便宜,長期吃負擔比較不會那麼大,給有興趣的人參考~

購買連結:請點我


補充些大豆異黃酮保健品我自己覺得是需要的,畢竟要完全從食物中攝取有些困難,所以推薦如果有更年期障礙的大家可以詢問醫生指示,適量地補充大豆異黃酮!

當然要改善更年期症狀不能只靠大豆異黃酮保健食品,我平常還是有從食物中補充、戒掉咖啡因飲品還有養成運動習慣,讓身體好好的去接受更年期帶來的改變。 


大家平常都吃什麼品牌的更年期大豆異黃酮呢?留言區一起分享一下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女性更年期-天然荷爾蒙(雌激素)食物補充方法

45歲的我,開始有了更年期症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