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歲的我,開始有了更年期症狀!

在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份,我想許下我明年的第一個功課,那就是輕輕鬆鬆度過我的更年期,最近遇到朋友、家人,甚至我女兒都會問我,你的更年期到了嗎? 


印象中更年期給人的感覺就是情緒不穩定,是的!我今年45歲了,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有一點更年期的症狀,像是情緒不穩定、想東想西,沒有經歷過的人,是無法體會的,這時候身邊的人陪伴是很重要的,女兒現在在南部上大學,時常沒陪伴在旁邊,下班後的時間如果沒有我男友的陪伴,我就是自己一個人,偶爾找找朋友出來吃吃飯、聊聊天,說真的自己一個人的確是孤單。


尤其是今年年初的時候,孤單無助的感覺更明顯,會很想要有一個人陪伴,情緒不穩定的時期...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


更年期是什麼

婦女大約在45到52歲這段期間,卵巢逐漸停止製造女性荷爾蒙,造成月經經期從開始不規則、月經量一下多、一下少,最後一年內不再有月經的停經現象,這段過渡期,就是所謂的更年期。


停經的年齡會隨著每個人的體質、初潮經驗、遺傳因素、生活水準、婚育狀況、吸煙或疾病而有所不同


更年期症狀

45歲的我,開始有了更年期症狀!

更年期最初的表現就是熱潮,大約 85 % 的女性都會有這個現象,就是會突然感到身體發熱.尤其是頸部後方或面部,就是一般說的熱潮紅,半夜也會有這樣的情況,所以時常被打擾到睡不好,緊張焦慮時更容易引發,以至於造成情緒不穩定。


這就是我年初時最嚴重的症狀...後來調整我的飲食、加上運動,有慢慢改善一些,飲食運動的部分之後再來說說。


延伸閱讀

更年期吃什麼營養?大豆異黃酮對更年期婦女的幫助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女性更年期-天然荷爾蒙(雌激素)食物補充方法

【35+女性必看】大豆異黃酮推薦!網路三大熱推品牌真實開箱心得分享